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落实市委“四个着力”部署


      为深化贯彻落实“四个着力”全链条部署,市综合执法局按照“一个中心、两个系统、N个平台”总体框架,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智慧化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打造智慧城管平台、公安应急指挥平台、智慧社管平台、智慧旅游平台、智慧交通平台等五大系统平台,全力推动我市城市管理模式向数字化、智慧化的转型升级。
      一是建成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平台并投入运行,逐步扩大数字化管理覆盖面,打造了8个数字化二级平台和9个平台子系统,同时积极建设市、县、镇、村四级环卫监管网络,在全市323个行政村全面展开农村环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前期已建成89个宜居乡村示范提升村的视频监控系统。二是完成了交通运输行业监管与服务平台的系统搭建及指挥中心建设工作,打造了GPS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和4G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完成出租汽车智能监管、公交车智能管理等子系统建设,实现了对客运行业及公路路网的全面监控。三是强力推进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健全完善盘锦旅游信息网运行管理,完善盘锦旅游官方微信平台,推动旅游行业电子商务建设工作。四是开通“盘锦人社”微信公众账号并逐步完善,完成了“掌上12333”的系统接入工作。五是积极推进公安应急指挥应用平台建设及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对全市公安交警视频资源进行整合。六是完成了全市大数据建设实施方案的招标工作,初步完成盘锦市大数据中心设计方案各子项目方案的设计工作。
      市综合执法局作为此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明确了三项举措确保工作顺利实施,一是强化责任,逐条分解工作任务,并进一步明确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具体分管领导和责任人。二是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确保与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保持沟通顺畅,特别是在行动计划和实施意见的制定方面多次征求各部门意见和建议,使工作贴近实际。三是强化督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定期收集各责任单位工作情况,并督导各责任单位每月度上报工作进度和逐项工作完成时限,确保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检查
下一篇: 为创城喝彩,为城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