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检查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社会综合治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工作。为解决校园周边门前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问题,市综合执法局采取了积极有效措施加强对全市校园周边的日常管理,取缔周边流动商贩和摊点。
   从4月下旬开始,按照市政府下发的《盘锦市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和要求,市综合执法局特制订《关于市综合执法局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对全市学校及周边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对学校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取缔。期间,针对校园商贩经营时间多为早、中、晚时段,执法大队人员加班加点,对早、中、晚时段对校园周边进行监管,对商贩进行清理,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截止目前,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共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690余人次,全市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已得到明显好转。
   进入6月,正是学生中高考期间,市综合执法局各网格大队将加强学校周边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督促两区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学校周边的日常管理,特别是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期委派执法队员进行死看死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落实市委“四个着力”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