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移风易俗 倡导新风 文明祭祀倡议书

 
   为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加强城市管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农历十月初一期间,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缅怀先人、表达思念是农历十月初一 “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主题,但个别商家销售冥品、部分市民在市区焚烧纸钱的行为极大地影响了市容环境,也是国家禁止的不文明行为,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格格不入。广大市民要做到“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
   2、时代在变迁,祭祀当是心的宁静“追远”,网上祭祀、社区公祭、家庭追思、植树种草、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的新方式才更文明、健康、时尚、新潮。
   3、党员干部应在文明祭祀中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
   4、在城市建成区街路两侧、城市广场、绿地及住宅小区等市区内,严禁进行烧纸祭祀活动和抛洒冥币、“纸钱”等行为。对市民以上行为,将依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盘锦市殡葬管理实施办法》的规定予以制止。
   每一位市民都在尽享盘锦的城市文明和和谐,也都有义务去呵护城市文明和和谐,让我们告别陋习、移风易俗、倡导新风、文明祭祀,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创文明,盘锦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6年10月31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移风易俗 倡导新风 文明祭祀倡议书
下一篇: 城市管理专家:住建部设城市管理监督局或将改变城管负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