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河口经济区城管对强力拆违

318日起,辽河口经济区欢一支路东西两侧欢喜岭村,部分村民陆续在自家院落房前屋后抢建房屋。

 

 

市综合执法局辽河口执法大队巡查发现后,立即责令停止了施工。但由于欢喜岭村位于经济区重点开发区域,新建抢建户数越来越多,特别是夜间施工,一时难以控制。

经统计,到321日,已建成或正在实施抢建的村民有22户,面积共1110余平方米。

 

 

违章建筑严重侵蚀城市公共资源,损害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影响城区市容市貌,损害城市环境和对外形象;违法行为,破坏了和谐的社会风气;也给我市创城、创卫工作带来负面影响。

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将直接影响其他各镇村民纷纷效仿抢建。

辽河口经济区管委会对此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勘查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并先后两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处理方案。

 


 

按照动员自拆、协助拆除和强制拆除方式,先行动员自拆。采取领导包户上门做工作、执法队伍人性化拆除为主要方式,对坚持不自行拆除的,坚决予以强制拆除。

18日开始,经过连续三天深入各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做工作,大部分抢建村民均认识到事情严重性,实施了自行拆除。

 

 

严厉打击,全面遏制为基本出发点,322日,市综合执法局与经济区管委会共同牵头,东郭镇政府、公安、消防、宣传、卫生等各部门积极参与,并取得大洼区综合执法局配合。对其中有4户以各种理由拒绝拆除,现场对其进行了强制拆除。

欢喜岭村新建抢建违法建筑322日下午全部拆除完毕。

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对突袭抢建行为绝不容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执法局纪检组四举措落实监督责任
下一篇: 城管执法“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