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为主题,以文明清明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开展 “网上祭英烈”活动、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共同缔造美丽盘锦,推进文明创建不断深化。
    一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市综合执法局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盘锦文明网”进行网上祭奠、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发表祭奠感言,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树立崇尚先进、追求信仰的意识。让每一位党员干部走近英烈,学习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了解那波澜壮阔的历史所包含的民族精神,让他们在心中确立一位以此为榜样的楷模,默默为先烈们祈祷。
    二是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市综合执法局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全市范围开展文明祭祀工作,禁止在城市建成区内焚烧冥币、“纸钱”等封建迷信活动,督促各区县综合执法部门加强对城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焚烧冥币、祭品等行为的治理;对辖区内的无照经营、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违法出售纸钱行为进行清理取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学习《城市管理执法办法》
下一篇: 在美中感受家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