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 王早生

  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政府治理能力、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为全面落实改革,住房城乡建设部组建城市管理监督局,加强对全国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指导、监督、协调。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城市管理监督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对党忠诚  时刻坚守理想信念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就是要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城市管理监督局坚持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学习在前、警示在前、预防在前,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革命理想高于天,无论何时、何地,都始终保持高昂的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通过有的放矢抓学习教育、“关键少数”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撰写心得体会,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绝对忠诚于党和国家的事业,坚定走好改革的新征程。

爱岗敬业 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爱岗敬业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工作饱含热情,干一行爱一行。城市管理监督局组建伊始,就带领各级城市管理部门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新理念,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最关心的小事做起,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我们从抓队伍、抓作风着手,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倡导“721工作法”,即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坚持通过“服务为先”解决70%的问题,通过“管理优化”解决20%的问题,通过“执法规范”解决10%的问题。各地多策并举,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推行“百姓城管”、“市民好管家”,提供贴心服务。“城管便民服务亭”、“城管便民服务超市”悄然兴起,心系群众之所想所需。基层城管队伍积极参与抗洪抢险、保障国庆、G20峰会等重大活动,获得了集体“点赞”。

求真务实 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求真务实就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拿出真招、实招、硬招,不折不扣抓好改革落实。一年来,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建立全国城市管理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统一全国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稳健起步、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借助信息技术、市场机制和公众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更加有序、安全、干净。派驻103个城市的111名城乡规划和管理督察员,坚持原则、严格督察,对违法违规行为跟踪督办到底。开展遥感监测工作,在2016年督促地方党纪政纪处分204名责任人的基础上,2017年再次公开挂牌督办兰州、太康、商洛、青岛、马鞍山、湘潭、湛江、呼和浩特等地8起违反城乡规划典型案件,切实维护城乡规划权威,促进地方政府依法行政。

廉洁自律 打造清正廉明的新队伍

  从官重恭慎,立身贵廉明。廉洁自律就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城市管理监督局通过建章立制,让廉政要求落地生根。制定了《关于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管理办法》,梳理了查处重大案件、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卫星遥感监测、城乡规划和管理督察、指导违法建设执法、法规政策制定、专项经费管理、干部选拔推荐、纪律作风监督等10个方面、84项廉政风险,制定了59项防控措施,明确防控内容和责任主体。针对督察员队伍长期派驻在地方的特殊性,制定了不准接受宴请、不准公车私用等廉政“七不准”,坚决遏制腐败现象发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城市管理监督局将秉持“忠诚、敬业、务实、廉政”的局训,坚持队伍正规化、建设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和城市发展服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建成区室外公共厕所专项整治
下一篇: 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