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市综合执法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市容、不文明陋习等突出的问题入手,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创城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迎检工作中。

强化精细监管,开展“门前四包”专项整治。实行全域“门前四包”责任制监督、检查临街经营业户“门前四包”责任制的落实工作,对街路两侧新增加的商家、企事业单位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对城区主次街路两侧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悬乱挂、乱贴乱画等违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加强监管,增加日常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对违规或不作为单位及个人进行限期整改,对不按要求落实的将进行全市通报,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将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提升保洁质量,优化市容环境。一是针对全市区、主街主路、商业区、广场等的环境卫生秩序,督导辖区责任部门落实好卫生清扫保洁制度,对乱扔乱倒、非法喷涂、私搭乱建等违规行为进行彻底整治,保持常态化高压态势,消灭环境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实现垃圾日产日清,保洁率达100%。二是对建成区范围内室外公厕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达到水冲标准,无旱厕;公厕设置等级符合标准,设施、设备完好,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公共厕所内外环境清洁、卫生,确保达到《文明指数测评标准》。

开展疏堵结合,强化市容管理。深入推进城区内乱耕种的小菜园、露天(马路)市场、乱摆乱设露天烧烤及地排油烟、二手车交易市场及占道修车洗车作业、非法喷涂广告及散发小广告、建筑工地及运输车辆六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管控商圈、校园、医院、火车站、客运站等区域,着力跟进解决市文明办检查反馈的问题,重点排查防控领导批示、群众举报的热点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利用数字城管,打造“智慧城市”。各大队网格员按照各自网格区域,利用“城管通”APP,对影响市容环境、街面秩序、“门前四包”等问题拍照上传至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派到各二级指挥平台,并将处理结果反馈至指挥中心,达到了及时立案,准确派遣,快速反馈,高效结案。二是对京环集团环卫作业监管,对全市所有环卫作业车辆安装了GPS定位和视频监控系统,对环卫企业的工作实行动态监管,达到了环卫作业实时管理、定位监控、处理及时的目标。三是为提高市民的参与程度,方便广大市民反映问题,研发了智慧城管随手拍,公众可以通过该程序,将身边发生的事件及时上报,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投诉和反映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套智慧城管随手拍系统于6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同时嵌入微盘锦、文明盘锦、盘锦城管微信公众号和爱盘锦App。市民投诉的问题和网格员上报案件一样,也直接进入平台进行流转,实现了干部百姓共同管理城市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拉响“升学宴”预警铃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助力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