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助力高考

为了切实做好考试期间的环境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市综合执法局结合自身职责,提前行动,周密部署,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宣传告知,提前预防。执法人员通过对周边商家、施工单位等上门走访、口头通知和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相关单位和个人传达关于高考期间实行市容环境秩序严格管控的通知,并要求相关单位提前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避免出现施工扰民现象。

 

全力以赴,错时执法。市综合执法局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按照错时延时值班制度,对考点周边地段落实定人定岗定责,采取错时执法、增加巡查频率,提高巡查效率,确保执法力量不出现空档,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加强巡查,整顿环境。各县区综合执法部门提前对市高中、一完中、辽河油田重点高中、大洼区高中、盘山县高中五个考点周边的占道经营、市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劝阻和制止叫卖行为、取缔流动摊点、禁止发放小广告、规范机动车辆停放秩序,为考生及家长营造干净、整洁的考试环境。

 

管控噪音,定点蹲守。高考期间加大对考点1500米范围内的监管力度,对小区、餐饮企业、施工工地等易产生噪音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严控高音促销、叫卖兜售、店外加工等噪音源。禁止一切建筑施工车辆进入城区,严防施工噪声、渣土污染、渣土车辆扰民等问题,对水仙时代广场、胜利二期等工程进行停工通知,确保考生考试环境安静无噪音。


市民投诉,快速处理。高考期间,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前往投诉地点进行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投诉人,避免重复投诉。对于在高考期间出现噪音扰民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根据相关规定从重从严处理。24小时对露天烧烤、工地夜间施工等突出现象进行严厉清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