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近日,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夏令奎,副主席刘宝凯、张权华、蒋景晨、董桂林,秘书长刘晓天,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市政协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副市长白光陪同。

     视察组首先来到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大数据机房,视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即又来到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行情况。

     夏令奎指出,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在市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将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实现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这一目标的重要抓手,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按照市委书记高科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的城市管理综合平台,推进社会治理、惠民服务、基层监管智能化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夏令奎强调,要按照“四个着力”“三个推进”和“互联网+”的要求,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社会服务。要注重促进顶层设计的科学化,加快推进市运管中心系统顶层设计和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我市运管中心的科学化水平;要注重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化,不断满足城乡居民的公共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注重提高城市社会管理精细化,努力形成面向市政管理、治安防控、交通管理、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等社会管理领域的智慧应用;要注重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着力提升产业集群的生产效率、资源和能源的利用效率以及集群竞争能力,构建城市智慧化的生产协作网络和特色产业集群。

    夏令奎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围绕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汇聚起促进盘锦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盘锦加快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拉响“升学宴”预警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