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拉响“升学宴”预警铃

了有效遏制升学宴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按照纪检组的“升学宴”禁办令,提前为升学宴打好预防针,市综合执法局于今年6月,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不得借子女升学之机(中考或高考升学)举办升学宴等行为进行操办敛财;不得参与他人利用职务之便操办的升学宴等活动;不得利用工作上的便利,用公款、公物、公车为个人及亲友操办升学宴等活动;不得向下属及有公务联系的单位及个人发通知、送请柬;不得收取下属及有公务联系的单位及人员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和纪念品等;不得分散或变通操办六不准的规定,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签订《市执法局严禁借子女升学操办敛财承诺书》140余份。

市综合执法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党内谈话等方式,与党员干部面对面地进行政策宣传,详细说明违规操办人情宴请的不良影响及后果,对干部职工子女今年参加中、高考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对局内干部职工子女参加中考、高考的情况,党组及时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传达给干部职工,并对其进行提醒,提出有关要求。同时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自觉抵制升学宴 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达到“大操大办让人厌、节约简朴令人赞”的氛围。

此外,为保证“升学宴”禁办令有效落实,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并通过举报电话、网络举报等多种形式受理举报,对在操办“升学宴”、涉嫌违纪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将依据党纪政纪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