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综合执法局加强中元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管理

中元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创城良好环境,倡导新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做好文明祭祀管理工作。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盘锦市殡葬管理实施办法》等规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县、区、经济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焚烧冥币、“纸钱”等封建迷信活动。截至目前,共在十字路口设立文明祭祀鼎140余个,清理违规销售冥品摊点500余处,规劝焚烧冥币市民1200余人次,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一是注重宣传,倡导文明祭祀。通过宣传车辆、LED显示屏等方式,引导市民革除陋习,更新观念,选择简洁、文明、环保的祭祀追思方式进行祭奠活动,共同维护城市环境面貌。二是加强管理,集中开展整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经济区综合执法部门会同工商、民政等部门对辖区内的无照经营、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违法出售纸钱行为进行清理取缔。三是强化执法检查督查。9月2日至9月6日期间,每晚19:00至22:00全市执法部门进行夜间值班,全员统一着装,在重要街路口进行死看死守,规范劝阻在建成区内焚烧冥品的行为。同时,市综合执法局按照网格化责任划分,对各县区经济区文明祭祀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对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及时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下一篇: 从线上到线下解决群众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