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9月1日,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全省14个市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市长白光参加会议并致辞。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情况和兴隆台区创新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随后盘锦、沈阳、大连、丹东、营口及新民市、瓦房店市和海城市就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精神,实现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我市精心谋划、强力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改革阶段的任务。在全省率先完成了队伍换装、明确人员比例、出台指导意见和数字化城管建设任务,推进住建领域职能机构划转工作。我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力推进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截至目前,6项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我市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实现全域网格化数字化管理,执法重心不断下移,实行城乡执法一体化管理,推行智慧化管理,引导百姓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推进地方立法工作。
省住建厅副厅长潘学俊对各市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如何深入做好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2345:用“绣花功夫”打通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加强中元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