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文明城市创建没有终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是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我们必须坚持不懈、永不止步。


 

   城市的美好没有终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4年来,盘锦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市民素质也有了明显提升,文明城市的气质日益显现。城在变美,人在向善,我市坚持多城联创,已经获得国家卫生城市殊荣,正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国家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创建工作也不断取得新进展。盘锦每天都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我们追求城市美好的脚步从未停歇。

 

     市民的幸福没有终点。创城“为民”不“为名”。我市始终把“为民”作为创建理念,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创建原则,事事着眼群众需求,处处着眼百姓福祉。创城的14年里,市民的“民生账单”上写满了幸福。良好的生态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健全的社保体系等等一年上一个台阶,广大市民成为创建成果的受益者,大家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与日俱增,作为盘锦市民的幸福感和荣誉感也越来越强,但我市为百姓创造美好生活的进程从未停止。民生工作持续推进,扎实办好冬季清洁取暖、垃圾分类、分级诊疗、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6件重点民生实事。可以说,创城路上,城市文明与市民幸福“并驾齐驱”,为市民创造幸福生活的进程从未停止。


 

      文明的测评没有终点。我们一定要明白,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并不是一劳永逸的,还有一个伴随终身的环节——复检。评上全国文明城市后,也要接受国家测评组的测评督查,达到标准者继续保牌,如果连续多次排名倒数,就可能面临停牌或摘牌。此外,中央文明委对参评城市各方面工作的动态管理也很严格,根据负面情况的严重程度,分别予以取消参评资格、停止资格城市称号、测评成绩罚分等处罚。所以说,创建文明城市绝不是“牌子到手、创建到头”,而是仍要不断的提升、完善。


 

      一座真正的文明城市,是将文明创建融入城市的血脉。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地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像绣花一样雕琢我们的城市,建立起常态化管理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我们的城市颜值越来越高、气质越来越好,让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生活更加美好。


 

         文明城市创建没有终点,我们永远在路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的现代化是城市治理与服务的关键
下一篇: 文明城市创建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