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全面开展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治理城区僵尸车乱停乱放,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品位,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市综合执法局决定在全市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秉承“强化督查、分级负责、部门联动”的原则,通过市区联动、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达到无占用绿化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停车泊位等公共场所的僵尸车,实现“市容整洁、车位规范、停放有序”的目标。

        僵尸车辆主要是指建城区内占用公共空间长期停放、无人使用、无人维护、车身残破、落满灰尘等僵尸车辆。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属地政府负责,三区综合执法局、三区交警支队参与,作为此次整治行动的执法主体,市综合执法局、市交警支队负责监督、检查、指导。相关单位按照工作职能共同完成此项整治。三区综合执法局负责调查摸底,准确掌握辖区内僵尸车乱停乱放的点位和数量等情况,对全市长期停放、无人使用、无人维护、车身残破、落满灰尘等废弃车辆进行排查统计。由三区综合执法局、交警支队负责重点对违法停放僵尸车的重点路段,进行宣传和动员,使僵尸车车主充分了解此次僵尸车整治的目的和任务,对经宣传动员后仍未驶离的僵尸车加大执法管理力度,进行拖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凭借“三个一”发力智慧城市建设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全面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