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盘锦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4年锲而不舍的努力,终于换来沉甸甸的收获——11月14日,中央文明委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市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盘锦矢志不渝追求文明进步取得的丰硕成果,奠定了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根基。
      今年,我市“多城联创”喜讯频传,继成功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称号之后,又摘得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这个“金”字招牌。140万盘锦人民的“创城梦”圆啦!一时间,这条消息成为全城热议的话题。兴隆台区友谊街道景安社区党支部书记贾静艳说:“当我看到盘锦的名字出现在中国文明网上时,激动得几乎落泪。忽然觉得,我们这些社区基层工作者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们累并快乐着。”新工街道盘化社区居民佟少华说:“创城,其实就是创幸福。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咬住创城目标不放松,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干成了很多大事。城区改造,我们盘锦长俊了;修桥筑路,我们盘锦长大了;绿化美化,我们盘锦长美了;社区家风建设,我们盘锦长精神了……”
      荣誉来之不易,这是十四年来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持续推动的结果,凝聚着全市上下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近三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坚持站在盘锦发展全局来统筹推进创城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团结协作、合力攻坚,全面落实“1+4+5+10”全链条工作部署,全域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我市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平稳起步和“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持。
      翻开城市档案,盘锦取得的成绩赫然在目——2006年进入辽宁省级文明城市行列;2008年进入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行列;2009年在全国114个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获得全国第11名、东北三省第一名;2015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行列;2016年全省文明城市测评成绩第一;2017年,再次获得全省测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了自2012年以来的“六连冠”……盘锦这座年轻又充满魅力的城市,一次次经历蜕变,一次次茁壮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盘锦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有力抓手,是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同步提高的有效途径。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的获得,标志着我市这项创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 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更提振了盘锦人的精气神。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的理念,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继续深化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14年,一座城市,追求文明的步伐始终向前,一步一个脚印;14年,140万人民,“民生账单”上写满了幸福,一年一个台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将进一步激发蕴藏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增添新动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云一网一平台
下一篇: 盘锦市城市管理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