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上线运行暨全市大数据分析师工作会议召开

 5月3日,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上线运行暨全市大数据分析师工作会议在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召开。来自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科技局、市公安局等41个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市长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新型智慧城市数据开放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2018年重点工作,对我市数据开放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编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全市大数据分析师的职能。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技术人员针对我市数据开放平台向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培训演示。

副市长白光指出,全市数据开放平台是全省首个推出的政府数据开放平台,政务数据集的壮大,将为后续政务大数分析及智慧化便民应用等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全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政务数据“共有”理念;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健全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主体责任,定期调度,掌握动态,分管领导和专门人员要细化措施,抓好落实;要开拓创新,勇于探——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目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已经完成了数据开放平台目录集的收集梳理工作,共梳理了首批36个部门的资源目录2119项,通过交换平台完成入库数据2300多万条,数据开放平台将于5月5日投入试运行,5月26日正式上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城乡综合执法一体化示范项目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下一篇: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召开户外广告设施和牌匾标识管理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