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互联网+党员教育”

“党建微信每个人都能看到,微信互动大家都能参与……”最近,市综合执法局兴起一股利用现代传媒,争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达人”的热潮。

市综合执法局发挥现代传媒的优势,利用网络媒体作为学习宣传的重要平台,及时、生动地展示全局开展活动的相关情况,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关心党的建设、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工作之余上网或拿起手机,浏览党建工作动态、学习党的知识、进行互动交流,已成为党员、执法队员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小窗口,大视野,“微信平台”更精彩。全局着眼于以手机为终端的新媒体平台日益受到党员群众喜爱的实际,创建了微信群,党员还以支部建立了微信群。特别是创建了“盘锦城管微信公众号”,发布即时信息,微信公众号每周上传530条以上信息。按照要求包括党的知识、党风廉政知识、城管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形态、国防知识、工作动态等。为全局党员、执法队员送上简洁、生动、形象的 “掌上”“快餐”。打开手机微信群,便可进行浏览、互动,直接回复就能将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党风廉政知识学习宣传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微信群。微信群不定期推送信息,分享党建知识的学习资料,如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是什么?在学习教育中如何引导机关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等信息,还可以点击“发送给朋友”、“分享到朋友圈”、“分享到微博”,扩大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小平台,大服务,“网站专栏”更丰富。局门户网站上,开辟了“党建”、“党风廉政”专栏,对内容每周更新。始终真诚服务党员,做好“按需定制”,同时“廉政专栏”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廉洁自律,带头抵制不正之风。

小网络,大信息,“qq课堂”更迅捷。该局充分利用 “qq”,及时发送。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形式,将党的基本理论、党章党规、文件政策,以qq形式发布,特别是一些通知、资料通过qq“小窗口”,展现党建“大视野”。 

利用现代媒体日益成为市综合执法局党员、执法队员“随叫随到”的好帮手,成为党建工作科学化的“助推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公车封存”管理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述责述廉覆盖中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