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2018年5月15日,市综合执法局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依法行政,增加执法工作透明度,建设法治城管、阳光城管,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综合执法工作的有效监督。
一、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处理流程
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制定下发《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考核暂行办法》、《工作程序规定》、《责任追究制度》、《定期检查和通报制度》、《投诉受理制度》等多项制度,并通过完善公共行为管理制度,加强首问责任制度、服务承偌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以此来规范各类执法行为,方便服务对象,提高执法工作效率。做到“五公开”:即“办事职责和权限公开、办事依据和程序公开、标准公开、办事时限和结果公开、违法违纪责任追究公开”。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一律公开。
二、把握公开程序,自觉接受监督
抓好监督检查、落实推进和跟踪问责。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积极落实整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始终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的原则,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意见。安排专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关心的城管热点难点问题,对不同渠道受理的群众举报投诉均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批示,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领办,专人承办,限时办结,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创新公开方式,充实公开内容
今年政务公开日,市综合执法局公开的内容包括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情况。清理、确认并公示法定行政职权,编制并公布职权目录,绘制、公布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公开重大决定和重要事项。办事依据、程序、时限和方式、方法、结果公开,推进单位财务、干部任用、考核奖惩等内部事务公开,构建群众利益诉求机制等等。
通过公示板、聘请社会监督员、设立电子显示屏、公布投诉电话、印发《简报》及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承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加强网络、媒体的公众宣传。通过民心网、局网站、城管政务微博、局QQ群、全局执法车辆及时上传、更新、广播宣传各类政务信息200余条。
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媒体公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动态,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和创城工作要求,市综合执法局向全市沿街商家业户和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倡导市民和商家做文明市民,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
    四、畅通公开渠道,及时服务市民
强化执法为民,执法就是服务的意识。一是完成了12315等19个市民投诉号码的整合,由12345政府服务热线24小时统一受理,建立起了“一号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统一考核”的工作机制。整合以来累计受理市民电话投诉8.5万多件。二是坚持优先发展实用惠民系统。现在建成后的镇街、村社区网格中心便民服务事项达55项,代办服务事项33项,方便百姓就近办理各种业务,打通了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研发了智慧盘锦随手拍和“四风问题”随手拍系统,提高了市民对政府的满意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城乡综合执法一体化示范项目”通过国家专家评审验收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