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流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按照《盘锦市关于组织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市综合执法局结合工作职责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
市综合执法局坚持把爱国卫生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上,成立了由局长由德宏任组长,副局长张德深、曲万春、毛永军任副组长,各科室、各大队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爱卫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分析形势、制定方案、查找不足、修定措施、解决问题,做到了爱国卫生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评比,确保了爱卫工作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问,有效地促进了爱卫工作顺利开展。
市综合执法局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知识,一是在机关设立无烟会议室、无烟办公室,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培养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卫生习惯;二是通过健康教育展板的方式传播健康教育知识,培养广大干部职工讲科学、讲清洁、讲健康、讲文明的公德意识;三是开展大扫除活动,每周组织干部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扫,使办公环境焕然一新。
市综合执法局深入开展爱卫活动,全面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1、拆除违法建筑。继续深入开展城区违法建设拆除活动,以网格化拆除为主要形式,有效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城区拆违工作得到顺利开展,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共拆除城区违法建筑23余处,面积720平方米,城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2、整治二手车市场占用公共空间违法行为。根据《关于开展清理二手车交易市场占道经营、占用公共空间专项行动整治方案》要求,全面治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加大二手车市场占道经营、占用公共空间的管理力度,对违法行为进行规范管理。截至目前,共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3份,整治规范二手车商家32家,规范车辆308台,撤除车辆上的二手车经营标识、宣传彩旗,退出占用人行道及盲道、绿化带。3、开展“门前四包”整治工作。实行全域“门前四包”责任制,对市直单位建立了“门前四包”责任人联系沟通机制。对城区主次街路两侧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悬乱挂、乱贴乱画等违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对违规或不作为单位及个人进行查处。加大“门前四包”监督检查频次,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平台,对现有程序模块进行升级,将“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专项监管,并每天形成专项检查统计,及时向属地政府反馈情况,督导整改,达到“四清理”(即清理垃圾污水、清理乱贴乱画、清理私搭乱建、清理超标噪声)、“四整洁”(即地面整洁、立面整洁、广告牌匾整洁、绿化区整洁)、“三有序”(即车辆停放有序、商家生产经营有序、市政设施管护有序)的目标。截至目前,共清理出店经营495处,占道经营840处、流动商贩300余人次。4、治理车辆停放秩序。加大车辆停放管理力度,对主次街路两侧车头向内、占用盲道等现象进行抓拍,实施处罚。截至目前,共规范违规停车400余台,处罚200台,基本上扭转了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城市环境得到极大提升。5、规范户外广告牌匾。按照《关于开展全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对街路、商业繁华区、城市出入口的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整治,对非法张贴喷涂广告集中清理,并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彻底改变户外广告设置“杂、滥、乱、差”的面貌,解决非法“小广告”污染城市市容等问题。截止目前,共拆除违规破损户外广告牌匾30处、清理违法广告27处、拆除刀牌广告14块、清理条幅37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公车封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