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六要”工作法服务群众

 市综合执法局“六要”工作法服务群众
 
市综合执法局推行“六要”工作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发挥核心作用,全局的事党组要引领。市综合执法局党组的各项决策、工作部署,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决策和组织实施。按照“征求意见、议事决策、任务分解、公开承诺、组织实施、考评奖惩”等步骤,对全局的工作局党组集体研究;民主公开、征求意见环节,局党组把关审查;民主决策环节,局党组引导组织;监督、测评环节,局党组强化管理。
创新公开形式,全局的事大家要知道。局党组的各项工作和党员、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向大家公开,保障大家的知情权。党务公开中,对一些相对固定性的内容,如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党费收缴等常规性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公开,让群众看得懂;对阶段性的工作,如党组民主生活等情况采取事前征求意见、事中、事后逐段公开,让群众看得早;公开地点从在局党务公开栏到网站公开,让群众看得见。对动态性、临时性的内容,如干部考察、任前公示等及时公开;在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年度民主评议结果、党员教育活动开展和党内重大决定等内容公开中,坚决做到公开内容真实可靠,经得起干部群众“推敲”。在决定重大事项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时,局党组变“结果通报”为“过程公开”。
拓宽建议渠道,全局的事大家要参与。对涉及党员、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在事前事中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党员职工利益诉求得到充分表达,保障党员的参与权。健全征求意见制度,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网上征求建议等形式,及时收集和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
规范决策程序,全局的事大家要做主。坚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重大事项组织党员进行讨论,通过党员大会等形式进行决策,确保党员的决策权。
强化监督管理,全局的事大家要监督。充分利用各种监督手段和形式,鼓励和引导党员、职工对全局的事进行监督,保障党员的监督权。健全各项监督制度,依法依规对全局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和落实情况、党务公开情况及廉洁自律情况等进行监督。畅通党员参与监督的渠道,对有疑问的,可以向局党组或驻在纪检组反映,由党组或驻在纪检组调查并公布结果。
完善考评机制,全局的事大家要满意。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将各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工作成效交由大家评判。推动各支部、党员干部贴近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全面推行为民服务,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结合落实承诺制,认真开展考评工作,采取组织考核和群众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出台方案 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建筑垃圾及建筑工地运输车辆污染路域行为整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