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引以为戒敲警钟 刀刃向内转作风

 引以为戒敲警钟 刀刃向内转作风
 
—辽宁省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系列报道
 
 
 
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狠抓队伍的能力素质建设,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作风进一步好转,形象得到明显提升。为进一步巩固成果,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统一部署,决定自2018年6月起,利用三年时间,在我省城管执法系统继续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各市在收到辽宁省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 树形象”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后,全系统各单位立即宣传贯彻落实,结合实际编制了本市“三年实施方案”,并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地贯彻落实活动。
 
日前,大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推进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着力纠正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冷、硬、横、推、绕”不良作风,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对在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并移交给纪监部门查处的2起执法人员违纪情况进行了通报。
 
事件:在6月13日,大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接到关于高新园区执法人员向执法对象索要樱桃的投诉举报后,第一时间责成督察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将违纪问题线索迅速移交属地纪监部门予以查处。目前,高新区行政执法局涉案执法人员已受到了严厉党纪政纪处分,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党组和相关领导被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全系统深刻汲取高新区执法人员顶风违纪问题惨痛教训,痛定思痛,引以为戒,并举一反三,立即围绕“吃、拿、卡、要、报”等“办事难”问题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把当前存在的问题查清楚、改过来,切实做到广查深挖、真纠实改。严守城管执法“五条规范”“五条禁令”和“纪律处分规定”,树立纪律严明、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城管形象,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大连市城管执法系统1041名执法人员和1406名协勤人员对城管执法工作“五条规范”“五条禁令”签字背书,并向全市再次公开城管执法“办事难”投诉举报热线,广泛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结合当前工作落实中央第六 巡视组巡视辽宁省反馈意见整改...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结合当前工作落实巡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