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开展法律法规培训 打造高效文明城管

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认识,全面提升城管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做强队伍建设、做实作风转变、做优城管形象,为努力建设一支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团结诚信的高素质队伍打下牢固的基础,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2018年度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由新整合的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队员230余人参加,是城管执法支队组建后首次集中培训。
市综合执法局局长由德宏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充分把握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历史机遇。要充分认清城管执法工作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期,进一步凝聚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努力开拓城管执法新局面。面对城管执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坚持服务服从大局,着力发挥城管执法工作支撑和保障作用。三是解放思想,注重创新,全面提升城管执法工作水平。要加强与管理部门横向协调,强化执法与管理相互支撑和反馈,整体提升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城管执法实效。四是加强学习,孜孜以求,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提升城管现场执法能力水平。五是政治坚定、严谨自律,塑造风清气正新常态。要坚持“一岗双责”,促进城管执法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管执法队伍。
本次培训,市综合执法局经认真安排部署,特别邀请了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著名律师,重点讲授了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盘锦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课程。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且很有针对性,不仅加深了自身对此次执法部门事业机构改革相关政策的理解,加强了对城管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还掌握了行为规范的标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执法水平和团队管理、沟通能力,达到了强化业务、拓展思维、增强综合素质的培训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全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城乡市容环境卫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