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规范管理秋菜市场

            双台子区的利民小区、庆平家园小区、书香苑小区……兴隆台区的天力小区、泰山小区、鹤乡小区……这是规范后的秋菜销售地点。这两天,我市为销售和购买秋菜的菜农和市民规范点位58处。

又是一年秋菜上市时。当前,正值秋菜冬储季节。为了方便菜农进城销售,满足市民购菜和储存秋菜的生活需要,解决以往市区秋菜供应期间管理无序、污染街路环境卫生等问题,市综合执法局提前规划、规范管理,引导菜农进入城区秋菜销售指定地点进行交易,禁止沿街乱摆乱卖。

过去,菜农进城销售,主要选择人流密集的地方,所以市区主要干道、小区门前等地方成为首选。随着大量秋菜进入市场,市民菜篮子获得满足的同时,葱叶、菜叶等垃圾也在大量增加。据悉,今年的临时秋菜市场地点设置以便于交易、利于交通为宗旨。参照以往的购销习惯,今年的秋菜临时销售市场设置由辖区综合执法局选址审批,市综合执法局备案。秋菜销售点需设在次要街路、居民小区和早夜市,严禁在主街主路占用黑色路面和人行道设摊销售。双台子区规范秋菜销售点位34处,兴隆台区规范秋菜销售点位16处,盘山县规范秋菜销售点位7处,大洼区规范秋菜销售点位1处。

经营者本着“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方便群众、满足需求”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在指定地点销售,严禁超范围经营、超时间销售,严禁使用扩音设备辅助销售。县区执法人员实行定岗定责,设专人值守,执法人员广泛宣传,及时告知其应遵守的规章制度,严禁借秋菜销售点经营其他商品。

市综合执法局同县区加强居民秋菜的晾晒管理,主要街路和重点部位严禁晾晒秋菜。次要街路不得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晾晒秋菜。各县区、经济区综合执法局督促京环集团加大保洁力度,做好辖区秋菜销售点周边及沿线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经营业者携带清扫工具,做到自产自清。执法部门加强监管,对违反规定的责任人进行严管重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参加 “12.4” 大型广场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