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冬季来临 市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加强秸秆焚烧监管工作

为防治大气污染,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市综合执法局全面加强全市秸秆焚烧监管工作。
一、加强舆论宣传。督导各单位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与监督作用,为秸秆禁烧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通过广播、宣传栏等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止秸秆焚烧自觉性,为秸秆禁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的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对重点区域实行分片包干、专人负责、严防死守,坚决制止秸秆焚烧行为。
三、严格依法执法。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强执法力量。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开展不定时、全天候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保持对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四、严格考核问责。严格督查,将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形成通报,并纳入到每月的《城市管理工作简报》中,上报市政府,发送到各县区政府、经济区管委会。对秸秆焚烧监管不力、措施不到位,或有秸秆焚烧现象未及时处理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