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不文明祭祀整治行动

倡导文明祭祀、净化城市环境,1月25日至29日,市综合执法局对全市销售冥品的商家进行了清理整顿,对进行焚烧冥品的市民进行了劝诫。
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动员工作。全市综合执法系统通过摆放展板、微信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禁止在城市建成区内焚烧冥币、“纸钱”等封建迷信活动,通过活动倡议、宣传教育、志愿劝导,在全市上下大力倡导科学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文明祭祀的新风尚,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氛围。
强化焚烧祭祀用品管控。根据工作实际,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县区综合执法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从1月25日至29日,每晚6点至晚10时在全市主街主路值班时间。期间,每晚出动执法人员在500人次以上,车辆80台,采取定人、定点、定责、定时限的办法,对城区100余处十字路口和重点部位进行死看死守,劝离焚烧冥品冥币的群众。各县区重点对兴隆大街、石油大街、惠宾大街、红旗大街、向阳街、光明街、府前大街等主次街路两侧商家及摊点销售冥品、冥币行为进行清理,共清理销售冥品的商家、摊点共200余处。劝诫焚烧冥品的市民500余人次,有效制止了焚烧冥币不文明行为。市综合执法局希望全市广大市民,祭祀节日当是心的宁静“追远”,网上祭祀、家庭追思、植树种草、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的新方式才更文明、健康、时尚、新潮。每一位市民都在尽享盘锦的城市文明和和谐,也都有义务去呵护城市文明和和谐,让我们告别陋习、移风易俗、倡导新风、文明祭祀,共创文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冬季整治市容市貌不放松
下一篇: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