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党员参观党章馆和警示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确保党性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的经常性、有效性、针对性,5月1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结合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盘山县高升街道党章馆和盘山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与廉政教育活动。
       市城管执法局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党章教育陈列馆,馆内充分运用了现代科技手段,将声、光、电元素有机融合,通过图片介绍、投影观看,情景再现等方式,给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通过回顾党章的历史沿革,对党的总纲、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党章活动,对党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警示教育基地分别展示了党的反腐倡廉历程、古今廉政楷模人物事迹、典型腐败案件的警示等。内容以剖析典型案例、展示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体系建设成效为主,通过图片、文字、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分析讲解了贪污受贿、职务犯罪给国家和人民利益带来的重大损失以及给家庭、亲人带来的伤害。为大家核算了违法犯罪的成本账、家庭账、自由账及名誉账,强调了深化筑牢拒腐防变、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指明了涉案人员“小处不清廉、大事触法规,到最后沦为阶下囚”的历程。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全体参观人员在预防职务犯罪上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这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引以为戒,认真对照身边的典型案例,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党员干部在参观之后纷纷表示要“拒腐蚀永不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多举措抵制“升学宴”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制定2019年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