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借机敛财行为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科室、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防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借机敛财行为。现重申如下纪律要求:

      一、重申纪律要求,切实遵守“七个严禁”

      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守如下纪律要求: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变相收钱敛财;严禁参加“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教职工以“谢师宴”为名接受学生及家长宴请,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金、礼品和消费卡等;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以及管理服务对象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和消费卡等;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或找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游玩等其他费用;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严禁变相或推迟时间操办“升学宴”“欢送会”等行为。

      二、加强提醒教育,注重源头预防

      局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狠刹不正之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敛财,要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更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保持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压态势不松懈,组织本支部、本科室、本支队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新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高考等事宜情况的排查和报备工作,进行提醒谈话,重申有关纪律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督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

      三、加强监督检查,狠刹不正之风

      局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在中、高考关键节点,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受理电话举报、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及舆论监督等方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监督和查处力度,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对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管力度不够,致使本支部本单位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造成恶劣影响的,既要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举报方式:

1.盘锦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427-12388

2.举报信箱:中共盘锦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24010)

3.执法局举报电话:0427--8281749


                                                                                             中共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6月13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成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信息公示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关于进一步严明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