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首届盘锦城市半程马拉松周六开跑

       经过精心准备的2019盘锦全民健跑大会暨首届盘锦城市半程马拉松本周六鸣枪开跑。为助力赛事顺利开展,保障比赛期间各个环节有序开展,作为赛事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团市委通过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累计招募志愿者623名,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志愿服务基础。


  招募工作得到了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和盘锦蓝天救援队的积极响应。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原则,经过严格审核筛选,623名志愿者已经全部录取完毕。其中盘锦职业技术学院493人,蓝天救援队130人。


  团市委制定了《2019盘锦全民健跑大会暨首届盘锦城市半程马拉松赛志愿者工作方案》,对接公安部门,完成了志愿者背景审查工作。并积极与用人部门对接,细化志愿者各自岗位职责,将志愿者划分为竞赛组、医疗组。


  根据志愿者岗位职责的不同,将分别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提升志愿者服务技能和水准,确保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为赛事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作为参加此次活动志愿者的学校领队,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蔡志远介绍,能够为盘锦全民健跑大会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提供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学校18届学生们感到既兴奋又激动。学校积极响应,学生踊跃参与,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面向社会展示自我的机会,展现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文明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为确保赛事志愿服务工作高效、专业地开展,充分展示我市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质,比赛前夕,组委会将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围绕基础业务和专业岗位统一开展赛事志愿服务培训,明确志愿者工作纪律和要点,加深志愿者对本次赛事志愿服务内容的了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我国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