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市城管执法局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严明中秋、国庆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科室、市城管执法支队:

       2019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中秋、国庆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纪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保持政治定力,夯实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两个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工作。

       二、严明纪律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做到“八严禁”: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受、占用、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特殊资源;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购物卡和代金券等;严禁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或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搞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三、严肃执纪问责。各单位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从严自我要求,自觉做转作风、树新风的表率。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做细做实。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聚焦“关键少数”,聚焦“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聚焦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特殊资源,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红包、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隐形变异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的工作力度,坚决遏制不正之风。

       四、强化标本兼治。局机关党委将加大监督力度,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滥发钱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具体问题,坚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严格自律,坚守底线,保持清廉本色,用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市纪委有关要求,坚决刹住不正之风,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佳节。

       举报方式:

       1、盘锦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427-12388

       2、市城管执法局监督举报电话:0427-8281749



                                                                                中共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委员会

                                                                                                  2019年9月12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行政执法证》延期使用的公告
下一篇: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