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


市城管执法局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

    三区每周互检  全面整改问题


    “三区普遍存在占道修车的问题,个别商家教育后仍然不改正”。

    “三区商家私占停车位现象严重,在门前随意摆放禁停标志”。

    “建筑工地存在无硬化、物料乱堆放、没有水冲洗的问题”。

       这些是8月22日,城管系统三区互检发现的一部分问题。

       市城管执法局一直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全局和系统干部职工常年奋斗在创城一线,在全市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通过整治建立市容环境治理和管理长效机制。环境秩序达到“三净、六无”标准,即立面净、门窗净、路面净;无乱堆放、无乱贴画、无乱扔吐、无乱停靠、无乱搭建、无乱摆卖。打造“洁净、整齐、有序”的生态宜居盘锦。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执法队员工作积极性,市城管执法局从8月下旬开始,组织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执法局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互检工作。实行每周互检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三区执法局分别由一名分管同志带队组成互检组,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重点检查门前四包、占道修车洗车、非法小张贴小广告、建筑工地施工围挡、露天市场、商家私占停车位、露天烧烤及地排油烟等内容。

       以问题为导向。在互检过程中,三区互检组深入主街主路、繁华地段、小街小巷,从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停车秩序、施工围挡等等方面,不管问题大小。现场及时指出,并给予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相应区域执法局立即规范整改。

     “双台子区主街主路门前四包落实较好;

       兴隆台区停车秩序良好;

       大洼区占道经营管理规范”。

     “互检,既是检查的过程,督促整改,又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对检查中好的经验做法,三区及时沟通,互通有无。同时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不足和差距,按照目前重点工作,明确存在问题,指出阶段性工作差距,强化推进整改工作措施。

       针对互检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弱项,市城管执法局认真督查指导,补弱提效,促进工作整体提升,使检查指导成为业务在现场指导、问题在现场整改的过程。对整改结果,在局内进行通报。

       据介绍,互检工作将持续到10月底,互检组每次调整检查区域。通过互检工作,全市城管系统能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找差距、补短板,解决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学习其他区域工作经验,确保各项工作有目标、有进度、有成效。从推进措施、落实效果、达标要求、问题整改等方面着手达到真正提升的目的。使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有明显改观,实现城市环境整洁有序、生态宜居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凝心聚力鼓士气 提升市容解问题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整治环境迎接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