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工作职责,在全市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市城管执法局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对照标准,针对门前四包、占道修车洗车、非法小张贴小广告、广告牌匾、建筑工地施工围挡、露天市场、商家私占停车位、流动商贩、露天烧烤及地排油烟等市容市貌存在的问题。

       全市城管系统每天出动执法队员500多人,深入市区主街主路、繁华地段、小街小巷。加大宣传力度,除执法车辆宣传外,每发现辖区内一处违规问题,执法队员都要现场认真宣传,耐心解释,把规章规定告知到位。“沿街商家的室外晾晒、乱堆乱放、小张贴小广告等关系到城市的形象,按照《盘锦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商家不能随意张贴”。

       市城管执法局针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弱项,认真督查指导,补弱提效,业务、督查科室和市城管支队相关科室,每天认真巡察,专门“挑刺儿”,第一时间把问题通知、反馈在“盘锦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工作微信群”。这不,群里又反馈某条街上有破损牌匾,某处工地施工围挡有破损,某处有占道修车洗车等问题。随时关注到信息的辖区执法局,第一时间接受任务,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把结果反馈到微信群中。每天微信群中通知、反馈的问题在30余个。

       市城管执法局以问题为导向,每天加大巡察督导频次,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市容环境整治定责任、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查缺补漏,抓常抓细,找差距,补短板,抓反弹,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基础上,逐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雷锋在1959》《毛丰美》《黄玫瑰》等影片...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培训全面提升执法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