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根据《关于开展消防专项治理“雷霆行动”的通知》(盘安委办发[2019]71号)要求,着力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市城管执法局决定在12月4日到全国“两会”结束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这项工作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要求,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拆除的工作原则,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城市管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由各县区城管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同时协调物业小区内的物业公司等部门配合开展工作;市城管执法支队负责提供法律、业务及重大行动的执法力量支持。各单位工作中注重建档立卡,做到小区监管无遗漏,同时组织专门队伍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整治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违停车辆、堆放杂物等违法行为;清理小区住宅楼内的堆放杂物和电瓶车楼道内充电等安全隐患;做好建筑工地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牵头 进一步规范监管商砼企业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