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牵头 进一步规范监管商砼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取缔“散乱污”违法企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商砼企业规范化管理,近期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住建局等多家部门和单位,对全市商砼企业进行排查,并对违规商砼企业进行规范,对非法经营的商砼企业进行清理取缔,现制定实施方案。

  此项工作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的原则,坚持依法依规、规范管理、严肃查处。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商砼企业的管控,建立管理台账,督导违规商砼企业全面整改,及时取缔无资质商砼企业,同时对商砼企业违规运输滴撒遗漏进行规范,达到净化全市商砼经营秩序,维护建设市场质量安全、强化文明施工的工作要求。

       此次工作中,市城管执法局坚决取缔市域内无资质经营商砼企业,坚决打击无资质商砼企业加工及销售等行为,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规范我市商砼企业加工及销售市场,切实解决运输商砼滴撒遗漏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等问题。

       在工作中对全市商砼企业开展全面规范检查,重点查处以下行为:1、负责对全市商砼企业的环评手续、土地、规划和营业执照等手续进行核查;2、无资质企业违法违规生产、销售混凝土;3、企业经理、技术负责人和技术人员配备达不到岗位要求或有人员挂靠现象;4、缺少必备的检测仪器设备及试验场所,仪器设备未进行年度鉴定或年度鉴定不合格,无法进行混凝土检验,混凝土产品质量不合格;5、在建工程项目使用混凝土以次充好、质量不合格;6、落实环境保护规定不严,未按要求处置扬尘、废料、废水的行为。7、出入门口未配置车辆清洗设备,驶出混凝土搅拌站的运输车辆未及时冲洗清洁。带泥上路, 运输过程中有“跑、冒、滴、漏”行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2019年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