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局机关党支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提出纪律要求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定力

       各党支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锲而不舍、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深化、规范提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准确把握本支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形势,对本支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清醒认识与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要求的差距,找准原因症结,增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严明纪律要求,夯实主体责任

       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重要抓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不断推进深入,努力实现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发廉政短信、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切实扎紧笼子、堵塞漏洞,全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局机关党委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见要求,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政治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治理文山会海、督查考核过多过滥等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严防细查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操办婚丧事宜、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及时发现和甄别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坚决抵制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不正之风。要畅通举报渠道,综合运用信访、电话、网站等平台,认真受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举报。同时,要关注舆情动态,对新闻媒体披露、互联网热议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时介入、抓紧核实、快查快结。要加强明察暗访,持续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工作,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报纪检组、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局机关党委举报电话:8281749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12388

       举报信箱:中共盘锦市纪委信访室


                                                                   中共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信息公示
下一篇: 盘锦宏洲置业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