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全市静态交通整治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畅通城市道路交通,解决城市道路环境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城管执法局从3月下旬起,在全市范围开展城市道路静态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改善城市静态停车秩序,全力打造规范、有序的交通秩序。

 

 

  施划停车泊位。细化停车位规划方案,配合交警部门完善所有路段可以施划的停车泊位,方便城市社区及周边车主就近停车,做到应规尽规、应划尽划。

 

 

 

  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及商家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加强全市机动车停放管理、商家私占公共停车位集中整治。对城区主次街路路边石以上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导向停放、占用盲道等违规停车行为实施严管重罚,实现机动车按线、按位、齐头、顺向停车。对非机动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进行全面监管,对占用公共空间、人行道的电动三轮车、外卖车、自行车(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进行清理整治,按规定、有序停放,对未经准入的其他共享单车进行取缔。取缔加强对临街商家侵占公共停车位设置禁止停车路墩及阻碍停车设施行为的管理,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实现车辆有序停放。

 

 

 

  开展二手车、僵尸车专项整治。各县区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对主次干道占用绿化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停车泊位等公共场所经营销售二手车、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清理整治,规范二手车市场经营秩序。

 

 

 

  同时,将配合交警部门对停车需求较大、配建车位不足的小区周边施划夜间临时路内停车泊位;出台机动车泊位差异化收费标准;适当新增公共平面停车场;大力发展城市智慧停车诱导系统等,缓解静态交通压力。

 

 

 

  2020年的整治范围包括19条重点街路、12个重点部位。兴隆台区的泰山路、向海大道、香稻路、石油大街、兴隆大街、兴油大街、辽河路7条重点街路,步行街、商东商西小区、世纪广场3个重点部位;双台子区的红旗大街、向海大道、胜利街、辽河北路、渤海路、礼贤路、中华北路7条重点街路,火车站,客运站2个重点部位;大洼区的华山路、红海滩大街、崇山路、金源街、庐山路5条重点街路,东湖公馆小区周边、东湖悦园小区周边、水仙时代广场周边、胜利小区周边、东湖新城小区周边、天格小区周边、剑桥小镇小区周边7个重点部位。

 

 

 

  市城管执法局通过静态交通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施分级管理,交通秩序整治实现精准化、高效化、城乡一体化全覆盖,达到“规范有序、还路于民、品质优良、整洁畅通”的管理目标通过静态交通整治,2020年底前,实现核心地区及重点部位道路交通整治全覆盖,机动车按线、按位、齐头、顺向停车。

 

 

 

  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开展的城市道路静态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为期三年。到2021年底前,将实现全市次街次路、次要部位以及老旧小区道路交通整治全覆盖,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到2022年底前,将完成整治工作目标,城乡一体化全覆盖;解决城区停车位缺口,基本达到供需平衡,并实现停车数据联网和动态信息发布,基本建成城市级智慧停车体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安全生产工作信息
下一篇: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城市管理先进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