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市城管执法局周密部署清明节期间群众文明祭祀有关工作

       清明节临近,群众祭扫活动即将进入高峰期,为防止大规模人员聚集祭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文明祭祀为导向,落实监管执法主体责任,加强规范引导,强化冥品销售监管,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市城管执法局清明节期间群众文明祭祀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倡导群众文明祭祀,采取网上祭祀、“云”祭祀和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

       二是严格管控,加强对焚烧冥币、纸钱等殡葬用品的监管力度,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三是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范围制度,按照责任分工对各个路口进行值班值守,死看死守,不得空岗、擅自离岗。

       四是加大对违规销售祭祀用品的整治力度。对辖区内的无照经营、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违法出售冥品行为进行清理取缔,确保无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加强市容环境清扫保洁力度。京环集团要加大对城市规划区的清扫保洁力度,确保无卫生脏乱差现象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相关措施的通告...
下一篇: 关于建立辽宁省疫情防控捐赠物资及款项使用工作机制的通知 辽新疫防指办〔202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