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祭扫活动专项整治

       清明将至,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建成区开展了祭扫活动专项整治。

 

 

  加强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市城管执法局和县区执法分局认真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宣传车辆全天播放宣传通告,LED显示屏,走上街头向商家店主口头通知、宣传,制作街头展板,微信宣传等多种方式,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在祭祀桶内焚烧冥品,选择简洁、文明、环保的祭祀追思方式进行祭奠活动。

 

 

 

  加强管理,开展整治工作。整治规范城市建成区各主次街路、交通路口、城市广场、公园绿地及住宅小区等违规销售和焚烧纸钱行为。各县区执法部门加大对非法售卖祭祀用品流动商贩的执法查处力度,确保日常及节日期间秩序井然。

 

 

 

  文明执法,加大规范力度。县区执法分局从3月24日开始,对辖区内市场、商店禁售冥品进行通知,对违法违规出售殡葬冥品的商家和流动商贩进行劝导,坚决收缴屡教不改商家贩卖的冥品。3月27日开始,县区执法分局每天18点至21点,专门安排执法队员巡查,查处辖区内违法贩卖、焚烧冥品的行为。

 

 

 

  4月1日至4月5日,每晚18点30分至22点,市城管执法支队、县区执法分局强化夜间值班执勤,进行不间断管控处置,合理调配人员编组,积极开展清理整治和导向工作,确保城区干净整洁有序。执法人员以劝导和阻止为主。

 

 

 

  同时,属地执法分局与京环公司沟通,延长保洁时间,提高保洁质量,做到垃圾随产随清,确保节日期间重点路段、重要场所的清扫保洁力度,全力保障市区道路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目前,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每天出动500余人次,已规劝流动摊点300余处、出店经营260余家,规范违规停放车辆420余辆,在市区划定的区域安放焚烧桶,清理条幅广告50余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市城管执法局 “重强抓” 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将开展全市城市道路形象工程静态交通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