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关于市城管执法局 “重强抓” 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

关于市城管执法局 “重强抓”

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

 

按照《2020年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根据“重强抓”专项行动总任务书要求,市城管执法局承接一项工作任务,第116条“强力推进市容市貌整治12个专项行动”,现将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 工作完成情况

(一) 周密部署,加强领导

年初以来,我局制定了《市城管执法局2020年“重强抓”专项行动细化分解表》、《关于市容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城市道路静态交通综合整治三年工作方案》,召开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科级以上“重强抓”工作推进会,强化监督,行业管理,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主要责任人对重点工作、重点问题必须一线解决,确保抓实抓细,加大督察检查力度,避免反弹,并且在执法过程中做到文明执法、执法安全。

    (二)强力推进市容市貌整治12个专项行动

1、“突出管理重心,整治两项难点”。一是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清理行动。一季度,检查22个商家餐厨垃圾处理情况,无乱倒餐厨垃圾现象。二是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抓好物业小区的提标提质工作,积极推动物业小区环境卫生管理,清理私种小菜园24处、1500平方米。

2、“优化城市环境,开展三净清理”。一是路面立面净。对乱涂乱画墙体广告、喷涂广告等各类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源头取缔,清理散发小广告。清理乱涂乱画小张贴小广告146处, 清理散发小广告220人次。二是施工场地净。对建筑工地“6+1个100%”加大巡查检查力度 整治车辆滴撒遗漏、带泥上路93台次,3处施工现场围挡破损,均已告知建设单位进行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完毕。三是空间环境净。对户外广告进行排查清理,规范广告牌匾设置,拆除主街路擅自悬挂的过街横幅。一季度,检查未经审批、不符合规划或安全规范的牌匾广告8处,拆除破损广告牌匾162处,刀牌25个,灯箱广告3个,整改17处,横幅209条,春联436处。

3、“倡树文明新风,开展三项行动”。一是“门前四包”管理“升级”行动。调动和发挥明确“门前四包”责任区域、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必须履行的责任,采取集中整治、分片管理、步行上岗的管理方法,对违规或不作为单位及个人进行查处。规范门前四包1000处次,对违规或不作为单位及个人进行查处121起。二是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提升”行动。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城乡综合执法工作从“治脏、治乱、治差”向“精细、规范、长效”转型。一季度,对农村环境检查30多次400余处,出动车辆130台次、执法人员400人次,发现问题50处,整改完成50处。三是开展清理不文明祭祀和沿街算命乞讨“净化”行动。清明节期间,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全市共投放1016个焚烧桶、出动执法人员970人次,执法车辆273台次,清理销售祭祀冥品187处,规劝流动摊点300余处,出店经营冥品260余家,清理打卦算命、乞讨46人次。  

4、“强化秩序管理,治理车辆四乱”。一是开展静态交通“优化”行动。加强全市机动车停放管理,对机动车不按照规定停放、占用禁停区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处罚违停车辆955台。二是对商家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情况进行清理取缔。清理商家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529处次。三是开展了占道销售二手车摸底排查工作,目前我市共有131家(其中大洼区29、兴隆台区58、双台子区44)。清理经营销售二手车70辆,僵尸车12辆,租凭铲车2辆,目前还有90余辆僵尸车待清理。四是对占道修车、洗车进行整治。一季度共清理占道修车、洗车65辆。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加强道路静态交通综合整治,核心地区及重点部位道路交通整治全覆盖,加大对兴隆台区泰山路、向海大道;双台子区红旗大街、向海大道、胜利街等街路的整治力度,实现机动车按线、按位、齐头、顺向停车。

2、加强疫情期间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全市学习将陆续开学,要做好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城管支队、各县区执法局要本着属地管理原则,以学校为中心,沿周边巡查,重点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堆乱放等违章行为,要求执法人员每天不少于2次对学校周边进行巡查,采取劝说、守点等方法,对违章行为及时教育纠正,对屡教不改的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罚。要切实整合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做好集中整治,对不听劝教、屡教不改的违章经营户采取强制措施,防止学生在上学、放学期间出现人员聚集现象,确保学校周边环境井然有序。

3、强化督查考核,多举措保障“重强抓”工作。对于“重强抓”工作任务,全局各单位做到强化落实,细化操作步骤、明确时间节点、分配具体任务。安排专职部门加大督促检查、考核问责力度,对工作任务进行勤调度、勤通报,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强化结果运用,真正做到奖优罚劣、干好干坏不一样。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4月10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祭扫活动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