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省部署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4月2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着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指出,要推动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以“扩面提质行动”为抓手,推进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统筹推进国有企业、机关、高校、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建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做结合,强化闭环管理,转变工作作风,以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为抓手,以制度落实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青年党员干部 当乐在“艰苦奋斗”
下一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中华民族的精神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