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城市管理助力文明城、卫生城建设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全力实施12项文明城市建设专项行动,持久改善城市环境,做到普惠于民。  

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支队一线抓”的工作机制,局党组多次召开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关于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协调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制定了《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强力推进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城管执法局关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等,形成责任明晰、标准明确、任务落实、高效运转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细化措施、突出重点。根据工作职责,市城管执法局“突出管理重心,整治两项难点”、“优化城市环境,开展三净清理”、“倡树文明新风,开展三项行动”、“强化秩序管理,治理车辆四乱”。市城管执法局每天出动150余名执法队员,对双台子区,兴隆台区进行精细化、常态化清理整治。重点对商业街、市场、公园、广场、车站、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部位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门前四包”、车辆停放、广告牌匾、建筑工地等内容进行拉网式排查,至上而下,对陈旧、破损的广告牌匾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更换;清除墙体、建筑物立面喷涂、张贴小广告;对地面道路、人行道、牙石等市政设施破损的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维修;督促“门前四包”落实不到位的商家及时整改;排查建筑工地落实7个100%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具体的整改期限,从细微处抓好落实整改工作;全面进入迎检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到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以“绣花功夫”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建设实现常态化。

狠抓落实、严肃督查。市城管执法局相关科室,支队、各县区执法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实行全过程监督和常态化检查。重点对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卫生城市建设及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和反馈发现的问题,并及时跟进,督促整改,做到“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对工作被动、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为文明城市建设、卫生城市建设再添动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禁噪”工作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关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