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关于市城管执法局 “重强抓”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关于市城管执法局 “重强抓”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按照《2020年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根据“重强抓”专项行动总任务书要求,市城管执法局承接一项工作任务,第116条“强力推进市容市貌整治12个专项行动”,现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 工作完成情况

(一)周密部署,加强领导

一是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年初以来,我局制定了《市城管执法局2020年“重强抓”专项行动细化分解表》、《关于市容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城市道路静态交通综合整治三年工作方案》,召开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科级以上“重强抓”工作推进会,强化监督,行业管理,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主要责任人对重点工作、重点问题必须一线解决,确保抓实抓细,加大督察检查力度,避免反弹,并且在执法过程中做到文明执法、执法安全。

二是成立联合检查组督导检查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按照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市城管执法局指导科牵头,组织综合执法支队、各县区执法局分管领导成立了联合检查组,对照《市城管执法局2020年“重强抓”专项行动细化分解表》、《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盘锦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要求,对盘锦市全域市容环境进行实地检查,对各县区执法分局进行考核评分排出名次,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并将考评结果纳入本系统年底评优选先工作中。

    (二)强力推进市容市貌整治12个专项行动

1、“突出管理重心,整治两项难点”。一是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清理行动。对违反餐厨垃圾管理、处置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加强对餐厨垃圾处理的规范指导,促进商户企业自律自查,健全完善餐厨垃圾处理运输台账,针对餐厨垃圾排放不到位的企业进行追溯管理。二是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抓好物业小区的提标提质工作,积极推动物业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物业小区建档立卡及整治工作,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物业小区整治工作。6月16日和6月30日,陈飞书记等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同志分别到双台子区和兴隆台区对物业小区建档立卡情况进行了调研。共走访5个物业公司、4个驻街中队,认真查看了物业小区建档立卡情况,并听取了两区分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截至目前,双台子区和兴隆台区对48家物业公司进行建档立卡。共13家物业小区存在挤占消防通道、公共空间和私搭乱建问题,拆除了占用公共空间的利港小区违建8处、面积380平方米。对东方银座小区内占用绿地的200余延长米围档进行查处,动员居民全部自拆完毕,共清除小菜园4万余平方米。

2、“优化城市环境,开展三净清理”。一是路面立面净。对乱涂乱画墙体广告、喷涂广告等各类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源头取缔,清理散发小广告。上半年制止乱发广告千余人次,收缴宣传单5万余张,清理小张贴500余处二是施工场地净。6月28日,由德宏局长等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同志到兴隆台区恒大中央广场和万科建筑工地进行调研,要求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建筑工地7100%”工作上半年,对全市115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排查整治,对发现问题的6个工地立即督促整改三是空间环境净。对全市范围内破损的LED屏、广告牌、道旗等进行专项治理,拆除各类破损违规牌匾800余块广告条幅500余处。

3、“倡树文明新风,开展三项行动”。一是“门前四包”管理“升级”行动。调动和发挥明确“门前四包”责任区域、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必须履行的责任,采取集中整治、分片管理、步行上岗的管理方法,对违规或不作为单位及个人进行查处二是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提升”行动。注重强化对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的全程监管,优化运输路线,做到日产日清按照全国卫生城市检查提出的问题,重点对市场周边、兴隆台区上房村和东跃村等乱堆乱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同时,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对273个村屯巡查检查力度,出动车辆295台次、执法人员867人次,整改完成874处。三是不文明祭祀和沿街算命乞讨净化行动中,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配合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0次,查处违规销售祭祀用品300余处,制止随意焚烧冥品冥币800余起。

4、“强化秩序管理,治理车辆四乱”。上半年开展静态交通优化行动,共处罚违规停车3000余台次;对商家非法设置绊车锁、禁停桩等设施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情况进行查处,共清理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800余处;对全市131家二手车经销商进行排查,共清理二手车占道行为118处,清理僵尸车125台次,加强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规范管理,上半年暂扣违规共享单车5000余辆;清理占道修车洗车200余处。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由于今年我市进行《盘锦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立法,根据2020年7月1日市政府八届第35次常务会议精神,将我市机动车违法停车秩序管理及公共停车场管理职能明确由市公安交通部门行使,因此我局不再行使相关职能,重点加强对物业小区内部机动车停车秩序和共享单车停放管理。

2、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多城复检,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保障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国家园林城市等复检检查顺利通过。全面推进城管执法进社区、进街道,集中解决一批长期影响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稳步提升城市环境面貌突出抓好城市主次干道、景观地段、交通节点、公共广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加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公路及铁路沿线等区域环境整治,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通过不断细化城市管理空间量化城市管理对象规范城市管理行为创新城市管理流程,实现城市管理活动的全方位覆盖、全时段监管、高效能管理。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78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关于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禁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