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全面整治市容环境 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

按照市委市政府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市城管执法局召开文明城市建设迎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文明城市迎检总体任务、重点工作及工作要求。全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将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逐项落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实现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

执法队员加大巡查力度,开展广告牌匾、小广告小张贴专项清理整治。对破损、断亮、陈旧的店牌督促进行维修、出新;对擅自设置、陈旧破损、脱字掉字、设施不牢的街头广告和商业牌匾进行全面整治;拆除主街路擅自悬挂的过街横幅,规范广告牌匾设置;对乱涂乱画、随意张贴的各类墙体广告、道路喷涂广告、公共设施上粘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采取错时巡查的办法,清理散发小广告;整治一店多牌的商铺,做到一店一牌。清理清除悬挂条幅、门窗贴字及宣传画。

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执法队员向经营者讲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调动和发挥明确“门前四包”责任区域、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必须履行的责任,采取集中整治、分片管理、步行上岗的管理方法,对占用人行道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商贩,占道加工等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对露天市场和早夜市实行定时间、定区段、定经营范围管理,露天市场必须设置垃圾容器等环卫设施,专人保洁,垃圾及时清运,保持环境卫生,加大对占道露天市场的管理力度;对主街主路、小街小巷的露天烧烤、室外摆餐桌等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严禁占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严格明确临时性市场边界范围、经营时间、卫生标准,严禁经营业户超范围超时限经营。

开展街小巷专项整治。对街小巷市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主要包括各类占道经营摊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乱贴乱挂、破旧广告牌等。执法队员对违规随意乱摆的“地摊”,规劝到指定地点经营。

开展建筑工地环境污染专项整治。严控建筑工地运输车辆污染路域等行为,督促检查建筑施工工地按要求文明施工,做好有效保障措施;按标准设置围档、实施出入口硬质通道,工地出入口安装车辆冲洗设备等,从源头加大监管力度,由事后整治转变为事前预防;做到建筑工地现场围挡、路面硬化、物料覆盖、湿法作业、密闭运输、车辆冲洗、视频监控“7个100%”

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进行全面监管,对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整治,对未经准入的其他共享单车进行取缔;对占道修车、洗车进行整治。

开展沿街算命乞讨“净化”行动。坚决取缔沿街打卦算命、乞讨等违规行为,重点对步行街、商业繁华区、集贸市场周边等地段巡查力度,有效杜绝封建迷信活动和乞讨行为。

从当日起,市城管执法局全员行动,500余名执法队员集中开展为期近三个月的市容环境整治。加班加点,错时错峰,逐街逐项,从空中--墙体--路面全方位检查,进行全范围的定段、定岗、定责、定时巡查检查。

市城管执法局双台子分局、兴隆台分局和市城管执法支队全员参与,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执法车辆在街路上宣传;强化监督检查,局领导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局督查室及支队进行督察,做到日检查、日通报,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各分局,并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整改到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2020年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