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双台子分局加强建筑垃圾及渣土运输车辆污染路域监管

    为构建整洁、靓丽城市市容环境,市城管执法局双台子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建筑垃圾及渣土车辆污染路域专项整治工作。

针对双台子区内所有建设工程项目部使用的散装水泥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自卸货车、泥浆槽罐车和其他建筑原材料、构配件、土方、建筑垃圾等运输等的车辆可能存在的污染路域行为,双台子分局按照“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建筑垃圾、工程运输车辆的监督管理,严控建筑工地运输车辆污染路域环境的行为,严防工程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双台子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工作中始终坚持“五个结合”的原则。即源头治理和路面治理相结合、固定拦查和流动执法相结合、日常整治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宣传教育与严厉打击相结合、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相结合。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是加强源头治理。督促检查建筑施工工地按要求文明施工,做好有效保障措施:按标准设置围挡、实施出入口硬质通道,工地出入口安装车辆冲洗设备等,从源头加大监管力度,由事后整治变为事前预防。对施工作业场地没有按照要求建设冲洗平台、配置洗车设施、安排冲洗车人员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对违规的建筑工地采取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处罚,第三次勒令停工整顿的处罚措施。二是对以下行为进行查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撒漏、轮胎带泥污染城市道路;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没有进行遮盖密闭,致使建筑渣土污染道路;没有按指定场地消纳乱倒建筑渣土;对群众投诉的热点要严管重罚,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

下步工作中,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加强污染路域行为的治理工作,认真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保障集中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各街镇执法中队成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尽职尽责。

 二是严格依法治理。坚持文明执法,切实做好对当事人的说服教育工作,注意执法方式,避免激化矛盾,引发安全稳定问题;执法人员要持证、着制服上岗,携带执法文书及执法记录仪、摄像机、照相机等取证设备,落实呼叫联动机制,以便及时处置,掌握突发事件。

 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各街镇执法中队要结合辖区情况,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确保整治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兴隆台分局车辆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双台子分局东风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