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兴隆台分局车辆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解决城区二手车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近期,市城管执法局兴隆台分局对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的二手车占道经营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和规范。

一是积极清理占道售卖二手车行为。严厉打击二手车乱堆放、占用绿地和盲道等行为,约谈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期间,对二手车经营业主进行宣传,讲明乱停车辆占用人行道、绿化带和公共用地的危害性,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要求相关业主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立即整改;对部分拒不整改的经营业主,对占道车辆依法采取手段进行处罚与拖移。目前,兴隆台区共有二手车经营49家,已全部完成清理整治

二是整治共享单车。加强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规范管理,取缔未经准入的共享单车,暂扣共享单车3500余台。对占压盲道、超量存放、无序摆放及绿化带内等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及时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加大规整力度,并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处罚。在动态巡查过程中,发现共享单车使用用户随意停放单车行为要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停车,确保人行道畅通无阻。

三是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加大监管力度,对发现的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在找不到车主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亲自动手进行规范停放。截止目前,共规范乱停放非机动车500余辆。通过整治,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已有大幅改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下一篇: 2020年11月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