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紧急部署防范应对强雨雪

    针对我省将迎来的强雨雪、寒潮、大风天气过程,11月17日,省应急厅下发《关于全力做好强雨雪强风强降温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此次恶劣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本次恶劣天气过程比较罕见,带来的影响也可能超出常规。因此,要求各市局、各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迅速行动、强化措施,指导督促各类企业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防止此次恶劣天气过程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要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制造业企业、铁路道口等直接监管的行业领域,以及防汛、防范地质灾害重点区域,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运营的总体原则,综合采取停产、停(限)运等方式严抓严管。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各市局要统筹协调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益广告《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下一篇: 2020年11月1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