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1月20日,我市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全国范围看,疫情出现零星散发、偶发,冷链食品物传人,无症状感染者多于确诊病例以及境外输入等,增加了防控难度。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前形势要有清醒认识,杜绝厌战情绪,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属地、部门、企业各战线责任,掀起新一轮疫情防控行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作用,完善疫情防控整体指挥和应急处置体系,明确应急处置组、医疗救治组、域外疫情防控组合并为一个综合组,突出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的反应机制。综合组统一协调安排部署其他组工作,其他各组要及时配合,有效沟通。各县区要调整设立响应组织机构,明确负责同志,疫情出现要快速到一线,快速组织,快速授权,统一指挥,进一步完善和丰富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明确核酸阳性人员、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小区和社区、县区、全市5个圈范围,有利于分析风险等级及风险范围。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要狠抓境外输入,港口和码头是重点。加强对进口冷链的监管,对冷链运输、司乘人员、运输物品全覆盖式严格检验检测。继续加强对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进入公共场所要做到扫码通行。运用好辽事通App。加强居家隔离人员和哨点的管控,对于应检尽检人员各县区要尽快做好相应的检测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综合保障能力,防控物资储备要齐全,隔离点要符合标准,加快核酸检测基地建设速度,各个县区疾控机构要建成核酸检测试验室。同时,要全方位开展督导检查,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各部门、企业、单位要倡导公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形成少聚集、少流动、加强通风消毒等生活方式,共同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区开展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2020年11月1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