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我市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集中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协调者、参与者,市委宣传部、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对全市的宪法学习宣传进行了科学、周密的部署,分别确定牵头责任部门,安排了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共七个主题活动。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原则上不集中组织大型线下宣传方式。为控制人员密集度,分散人流,昨日,我市特设立了六个分会场,组织5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普法一线工作代表线上参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暨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这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我市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完美收官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各县(区)各部门已全面展开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宪法皮影戏”“宪法沙画”等极具特色的法治文化原创作品也将于宪法宣传周期间亮相并通过线上广泛传播,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 2020年11月2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