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12月1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关于持续减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市委书记付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全面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回答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使我们党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的认识进入了一个新境界。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常学常新、学深悟透中增强实践魄力和战略定力。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更是我市开启“十四五”、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我市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在下步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按照党中央要求,对脱贫人口和脱贫地区扶上马、送一程,巩固住、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返贫。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和短板,贯彻落实好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全面谋划好我市“十四五”精准帮扶工作。要结合中央“十四五”规划部署,做好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文章,帮助农村低收入人口创造更有保障、更加宽裕的美好生活。

  会上,市领导姜冰、申海青、贾洪琳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并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
下一篇: 我市召开组建“做好三篇大文章”工作专班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