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元旦期间环境整治工作

    为营造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元旦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集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为市民打造文明和谐的市容环境,以良好的城市环境迎接2021年的到来。

  天气寒冷,也挡不住执法队员整治市容的脚步。市城管执法局节日期间多宣传、早告知、严管理、勤巡查,加强市容环境治理,切实做好节前市容秩序管控工作。做到早告知,执法队员结合巡查开展宣传工作,将城市管理标准要求再次告知商户,严禁节日期间出现店外经营、店外堆物等现象,提醒商户自觉维护店面周边环境卫生、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坚持严管理,巡查中严格管理标准,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对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强化对各类市容环境问题的管控力度,严控各类违规行为。确保勤巡查。增加动态巡查频次,通过勤巡查、勤监管、勤规范的高频次管理,避免“一阵风”式执法,不断提升整治效果,强化综合治理长效管控。

  市城管执法局采取集中整治、定点值守、徒步巡查、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人行道车辆违规停放、未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张贴散发小广告、建筑工地安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农贸市场、车站等人员聚集等场所以及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区等重点部位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双台子执法分局、兴隆台执法分局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当场处理。对辖区主次道路、市场周边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商户进行清理和规范;对占道经营家禽家畜和动物肉类的摊点、占道贩卖及宰杀畜禽商户进行取缔清理;对占用公共空间及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进行清理整治;排查、清理商家破损牌匾;开展露天(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规范主街主路露天市场经营行为;管控主次干道交通路口派发小广告行为;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及时进行规整。

  市城管执法支队建设市场执法大队、规划执法大队每日深入建筑工地排查整治,加强建筑施工工地的安全监管,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两区建设工地是否达到“6+1”个百分百的要求、施工现场物料是否堆放整齐、是否进行硬覆盖、临时工棚、安全生产是否停电停水等方面进行联合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并责令建设单位进行整改。

  整治中,执法队员及时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引导其有序经营;督促沿街商户清理店外物品,落实“门前四包”责任,保持良好的门前卫生;对沿街商铺乱贴乱挂、堆放杂物、噪音扰民、散发小广告等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提醒,引导其养成规范文明经营的良好习惯。全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节日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推动支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