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月7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四个深刻变革”的经验启示,深刻把握“四个结合”的指示要求,切实运用好改革成果,着力抓落地见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对表对标党中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系统推进全省“十四五”时期重点领域改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推进改革,要与深化完善已经推进的改革事项结合起来,着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建立改革台账,强化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建立完善推进改革的经常性督查机制,聚焦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事项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辽宁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着眼实现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高效有效管理,建立完善日常联动和动态补充机制,统筹好满足日常消耗和确保应急所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堵漏洞补短板,切实加强应急保障各类基础工作和能力建设,尽快建立起全省统一的数字化管理平台,着力提高应急保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辽宁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指出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的有针对性的举措,以点带面促改革,着力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更好履行国有企业责任。要落实好现代企业制度,以市场化为导向大力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优化股东股权结构,持续推进企业内部机制性改革。要坚持有进有退,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布局,更好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突出国有资产监管,切实增强监管实效。

  会议听取了我省推动“一网通办”改革情况,指出要加快建设统一的省级电子政务服务平台,提高各级政府电子政务服务标准化数字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促进信息共享,不断提升“一网通办”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波和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农村疫情防控措施10条
下一篇: 2021年1月5日12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